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公园社区开展“维护人民群众财产 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专题排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普及和推广居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3月6日,凤凰岭街道公园社区围绕“维护人民群众财产 共建平安和谐社区”专题排查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两委”、网格员通过深入到小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入户小区居民家中介绍了用火、用电、等注意事项耐心讲解不同种类火灾隐患突发事故的起因与危害,应对方法,以及日常防范的重要性。对堆积在楼道杂物的居民进行劝导,提升大家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同时针对沿街“九小场所”进行一一入户检查,检查人员对灭火器是否正常使用、是否加装独立感烟、违规电动车充电等问题。检查员告知商铺老板灭火器正确的摆放位置是在显眼的地方并提醒希望下次注意了。

通过此次消防排查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小区居民、商铺营业户、对防火安全工作的认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切实筑牢小区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