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赋能社区治理,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分享到:

为进一步紧盯群众愁难急盼,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居民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问题,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近日,公园社区在辖区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电动车占用楼道、楼梯间、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私拉电线飞线充电等行为。网格员通过入户宣传、居民微信群推送信息等方式,告知居民电动车停放在楼道的危害,引导居民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工作人员对小区楼道内是否停放电动自行车、私拉电线充电等行为进行了逐一排查,并耐心向居民讲解电动车火灾的危害及如何防范电动车火灾,劝导居民主动将电动车推出楼道。对于无人在家不能及时推出楼道的电动车,工作人员先粘贴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再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抬到楼道外、摆放到单元门前,既保证居民用车便捷,又保障机动车辆正常通行。

通过宣传、整治、引导,居民规范停车意识普遍提高,基本都能按指示方向有序停放车辆。附近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整治,小区出行更顺畅了。本次整治行动,引导辖区居民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摆放者、文明的宣传者,为打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公园社区将对辖区区内电动车乱停放问题进行常态化管理,实现基层治理、服务居民能力不断提升,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居民文明出行,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