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凤凰岭街道公园社区“九小场所” 细排查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分享到: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社区消防安全问题愈发引人关注。为进一步提高公园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公园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这些场所由于空间狭小、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开展对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显得尤为重要。

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围绕辖区内公共场所、个体商户,人员聚集地等进行摸排检查。

一、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按照要求配置及是否处于正常使用状态,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液化罐是否为合格产品,是否安装感烟报警器。

二、对场所内存在的违规住人、私自乱拉乱接电器线路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详细登记,嘱咐场所负责人进行整改,做到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三、面对面向商家宣传“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告知场所负责人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对待隐患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并签订“九小场所”消防承诺书,建立隐患台账。


下一步,公园社区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九小场所”安全生产各项检查工作,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改到位,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