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公园社区党组织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5  分享到:

党组织建设

组织设置:社区党组织设1个党委、9个党支部。

制度落实:1.公园社区机关党支部及社区各小区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2.2019年度的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的要求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及谈心谈话;

3.每月按时召开了丰富有教养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组织阵地建设

公园社区目前阵地面积431平方米,其中办公场所214平方米,活动场所217平方米。

党员队伍建设

党员构成:社区党员332名。其中,35岁以下77名、占19%,60岁及以上161名、占51%;女党员130名;高中及以下学历98名、占31%,大专及以上学历217名、占69%。党龄30年以上党员100名,50年以上25名;

作用发挥:

1.发挥了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学习上级组织要求学习的任务知识;

2.参与社区治理,带头开展各类志愿活动。

党员教育管理:

1.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2.开展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3.进行学习强国APP教育的督导;

4.开展北疆先锋学习培训6次。

党内关怀:2020年先后在春节、中秋节、八一等重大节日对辖区的20多户困难党员群众家庭进行了慰问关怀,在七一前对30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发展党员:2019-2020年共发展党员2名,转正1名,入党申请人1名。

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

团建工作:社区团支部书记1名和委员2名。团支部广泛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教育活动20余场。

妇建工作:

1.妇女在社区管理服务中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2.开展形式多样、关爱特殊人群活动;

3.三八妇女节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三、社区“两委”队伍建设情况

两委”成员和党务工作者配备

两委”成员社区“两委”10名,其中党委5名、居委5名,书记、主任交叉任职;初中及以下学历0名,大专及以上学历10名;女性9名。

党务工作者社区党务工作者2名,其中专职1名,兼职1名。

社区“两委”正职正职1名(社区党委书记张晓波)

后备人才库

社区后备人才2名,其中35岁以下2名,大专及以上学历。

“一肩挑”公园社区书记兼主任张晓波“一肩挑”。

党组织书记发挥作用

1.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2.加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宣传和学习十九大精神及党的方针政策,带头为老党员送学上门。

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严格按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边查找问题边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实实在在落在实处。

 

【上一篇】:公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介   【下一篇】:公园社区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