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社情民意“三本账” 群众文化记心间 公园社区开展“指尖传承别样美 童心传承剪春龙“非遗剪纸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分享到:

公园社区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建引领,做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账单三本账公园社区以农历二月二为契机做好“文化润民账” 带领群众跟党走通过联合海区一小开展“指尖传承别样美 童心承剪春龙非遗剪纸活动在活动中培养传承优秀中华文化。


活动开始,李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二月二 龙抬头”的习俗剪纸的初级剪法以及剪图构思等。一张红纸经过寥寥数剪,就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图案,孩子们看得兴趣盎然,跃跃欲试。手把手地进行剪纸技艺的传授,大家快速地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巧。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形状的图案。不一会儿,一个个剪纸就“新鲜出炉”,大家的感情也在互帮互助中愈发亲厚从中体会凝聚在传统习俗中的美好期盼。


同时公园社区内,社区理发志愿者为小区居民老人、小孩免费理发。理发师熟练的动作,高超的理发水平,为大家剪出满意的发型。一把爱心剪、一台发推、一个吹风机就能为长者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不仅为他们解决理发需求,更是营造了社区爱老敬老的爱心氛围,使生活的社区更和谐



这次社区活动借着“二月二龙抬头”的传统习俗,不但延续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而且使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关爱,更是将“文化润民账”深入民心,提高社区服务水平,满足居民的需要,创造便民、和谐社区环境。在每个传统节日的时间节点,公园社区通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打造融洽和谐的邻里关系,于潜移默化中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