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凤凰岭街道公园社区主题教育全覆盖 流动党员“不掉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2  分享到: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公园社区党委针对流动党员动态掌握难、学习落实难、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科学组织实施,着力提升流动党员管理质效,确保流动党员主题教育不遗漏、全覆盖。为全面掌握流动党员情况,公园社区党委组织辖区8个党支部按照“摸清底数、动态管理、全面覆盖”要求,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上下联动、紧密配合,确保辖区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安排“专人专管”动态管理,及时完善更新流动党员台账,掌握流动党员流动去向、流动时间、流动类型、流动原因、联系方式与就业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组织人员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询问、微信沟通、亲友联络等方式,详细、深入、全面地开展流动党员调查摸底,精准掌握流动党员流出时间、工作单位、居住地址等关键信息,进一步健全台账管理。


为了引导流动党员“随时学”,公园社区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以流动党员微信群为纽带,解决流动党员人员地域分散、流动性大、不易集中学习交流的缺点。并及时推送时事资讯、发展动态、政策文件、优秀党员故事等学习资料,发送会议通知、工作简报等资料,让流动党员实时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近期工作安排等,同时鼓励他们在微信群、QQ群中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


     



公园社区党委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完善流动党员党内关怀机制,督促各党支部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定期与流动党员联系,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并坚持流动党员与在册党员同教育、同管理,发动流动党员对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建言献策,积极反馈群众关注的生产生活问题,增强流动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