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公园社区党委开展 “消防在心中,安全系你我”专项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1  分享到:

公园社区党委开展

“消防在心中,安全系你我”专项宣讲活动

为普及和宣传消防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就9月10日晚海勃湾区大悦城着火事件做案例说明,公园社区于9月11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在心中,安全系你我”的专项宣讲活动。

 各班通过视频、演讲向居民们介绍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报警,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以及发生火灾给生命和财产带来的严重后果,倡导大家要向社会和身边的人宣传消防知识。讨论消防安全知识,交流自己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志愿宣讲活动,使我辖区居民深入的了解了逃生常识和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人们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的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从小处培养消防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警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的办法,为所有人的安全、健康创造良好环境。

   安全与危险只是一瞬间,安全来不得半点麻痹与放松,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回来的时候。让我们牢记安全,时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之中享受安全幸福的乐趣。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爱人的牵挂,为了儿女的祝愿,请紧绷安全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