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凤凰岭街道公园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测试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6  分享到:


   2021年8月16日上午,凤凰岭街道公园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测试题。

历史总是给人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从1921到2021,从仅有的五十多名党员的组织到九千多万党员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不断用科学理论指导伟大实践,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如今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刻,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学史明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薪火相传,要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就必须知道我们党从何处来,往何处去,为何要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坚持共产党领导等基本问题,而这些问题的答案都藏在党史中,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潜心研究。自觉牢记初心、坚定担当使命需要知党史、明党史。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

   学史增信。历经百年奋斗历程,共产党取得事业的成功的秘诀就是筑牢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得民心者得天下”,要使“江山不易”,必须取信于民、依靠人民,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要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学史崇德。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自身的使命责任,继承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从中汲取丰富的营养,蓄积强大的动力,为党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学史力行。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政治滋养和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