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在行动---公园社区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4  分享到:

文明实践在行动---公园社区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讲座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普及传统民族文化,增强民族传统的认知度,8月24日上午,在公园社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讲座。

讲座由社区副书记张秀莲,为辖区青年人们讲述了日常中如何维护家庭和睦的故事及七夕典故,详细讲述了七夕的由来牛郎织女的传说民间如何过七夕等内容,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挖掘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深厚内涵。最后,青年人们参加志愿活动,走进小区为居民发放婚姻法宣传册100余份,进一步引导辖区广大居民在“七夕节”里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过程中不断提神文明素养,受到了优良传统文化的熏陶。

此次活动,营造和睦家庭、和谐社区的优良氛围,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在我社区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